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山黄河的博客

自娱自乐 放松心情 结交朋友 交流体会

 
 
 

日志

 
 

贺《松树沟插友的博客》正式开设  

2011-09-27 10:19:0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当年的知青、如今已年近花甲的我们这中的不少人,也已进入这一世界。曾与本人在一个公社插队的一些大队的知青朋友在凤凰网开设自己的网站还有不少朋友建立了自己的博客

每每进入那些网站和博客浏览,便似有一种踏入自己家园的感觉在那里可以深情回忆共同走过的那段艰难历程,可以敞开心扉尽情诉说、细心倾听和进行交流互动,可以感受到黑兄黑妹特有的那份真挚情感。因而也使得我们的生活中,因此多了寄托和牵挂。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那帮兄妹们产生了一种新的想法。那就是,重建一个属于我们共同的交流互动平台。经各大队代表的共同协商,大家达成了开设博客的共识。经过一个阶段的筹备,《松树沟插友》的博客,昨日正式推出。原先松树沟的知青朋友们,终于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新的家园。

《松树沟插友》的博客,样式还是比较清新的。选用了《春韵》的版式,淡淡的绿色,既不显张扬,却又多了几分雅洁,更多地是蕴含着迎接人生新的春天的寓意。难怪有知青朋友在该博客的首页上,留下了如此的一段文字:开博了,多好呀!满目翠绿,寓意着我们人生的第二个春天已经来临,绿色是大自然恩赐给我们的生命之色,她象征着希望,充满着活力,让心情,让生活走进绿荫,守望属于我们的那份年轻。开博了,多好呀!我们拥有了一个更大的绿色家园,有了更多的兄弟姐妹,我们畅谈,我们聆听,我们在绿色家园放飞心情,要让每个日子都变得花香满怀,欢乐无限,夕阳璀璨。

贺《松树沟插友的博客》正式开设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松树沟插友》博客的头像,也富有含义。博客头像选择了一张多年前拍摄的照片。这是松树沟知青非常熟悉的逊毕拉河河口和渡船,以往河北的知青到公社办事,河南的知青到县里或回上海,必须经过这里。此次将此渡船作为头像,应该有着将客作为方舟连接曾居于逊河两岸的大家的寓意。

 

贺《松树沟插友的博客》正式开设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如今有了这一博客,在那里大家可以深情回忆在松树沟的知青岁月,可以很好重续当年彼此间结下的深情厚谊,可以敞开心扉互相交流真挚的情感,可可以互通情况并及时了解相关信息。相信,这一博客一定能成为松树沟知青的心灵家园。

这博客究竟怎样?只要点击一下本人博客博友中“松树沟人”的小头像,便可进入,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进去看看。

  评论这张
 
阅读(98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