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山黄河的博客

自娱自乐 放松心情 结交朋友 交流体会

 
 
 

日志

 
 

董家渡拆迁现在进行时(五)  

2013-08-25 11:45:42|  分类: 变化中的董家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星期六,刚去曾经的老屋看过,见我家老屋东隔壁的两家老邻居仍在那儿“坚守”,老屋与相邻的房子依然还是老的模样,似乎与周边已呈“断壁残垣”的氛围有些不相符。然而,“风云突变”,这种状况很快被改变。听妻子说,就在本周的前期,那两家老邻居终因收到拆迁的“行政裁决书”后,决定不再继续“坚持”,并在行将提请法院走司法强迁程序前迅即搬迁。

何以如此这般?原来,那两户老邻居都因家中兄妹户口多,对分配给他们的那块“蛋糕”如何切割,难以达成一致,以至于不知不觉间已过去了两年半。尽管。最后的安置结果,就货币价格而言,肯定会比一开始的方案多许多,但是,旷日持久“坚守”与“对峙”期间的心灵煎熬,以及兄妹骨肉亲情的被“互相残杀”,无疑是伤神又伤心的。再则,因为拆迁已近尾声,所剩的房源已几无挑选的余地,所能拿到的都是些更偏远地区还未建造好的期房,或者净是别人挑选下来,比“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鸡肋”还差的“鸡头鸡脚”。因而,总觉得,他们似乎也占不了多大便宜。

若将早走的与晚走的细细一算,看似得了便宜的后走者,倘若加上以后需要更多付出的交通出行成本、或者因地区级差带来的房屋价格差价,甚至是无法核算的成片住宅小区生活方便或舒适度等等,再加上最重要的、无法用价格计算的“心灵创伤”,应该绝不能算是得了便宜“偷着乐”的最后赢家。

如今动迁的从众效应,其实也是蛮大的。二楼的邻居头天签约,三楼的便在第二天也“缴械投降”。如今的动迁动作,也够算得上是“雷厉风行”的,一俟动迁协议签订,拆房动作随即跟上。头天住户搬走,第二天便有拆房队前来卸了门窗、拆了楼梯。于是,便也告示大家,这里的人家已经签约搬走。自然,也就有了我一周前后两张不同的照片。

听一位从事该地块动迁工作的朋友说,如今,董家渡13B15B地块的动迁进度已过98%,也就是说,还有不到2%、即五、六十户的居民,还在作最后的抗争。看来,离新任区长在“小人代会”上提出的要求:“确保13B15B等旧改重点地块按计划收尾”的目标,已并不遥远。

董家渡拆迁现在进行时(五)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上周六所摄

董家渡拆迁现在进行时(五)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本周六所摄

 

  评论这张
 
阅读(45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