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山黄河的博客

自娱自乐 放松心情 结交朋友 交流体会

 
 
 

日志

 
 

远方的问候  

2013-09-03 12:23:46|  分类: 情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收到兴隆知青黄志耘的邮件,打开一看,有一段附言和一张照片。她的附言说:回来一直忙于单位事,今将你们新立知青的照片发你邮箱。我们是在逛奇克途中相遇的,她听我们在讲上海话,因此很激动地说我也是上海人!也是松树沟知青,是新立的。她还让我们代向新立知青问好!故乡遇老乡,且又是有着共同知青经历的插友,我们一下很亲近。她还很真诚地邀请我们去奇克她儿子的家坐坐。因时间紧我们无法前去。请有机会谢谢她!因怕说不清是谁在代为问好,干脆照张相带给你们,以此转达她的问候。

打开照片一看,原来那老知青是顾永秀。她是我们新立的第一批上海插队知青,曾是松江二中的,于196911月去的黑龙江。因她年长我们几岁,因而也是我们队里最早结婚的知青,她嫁给了一位当地青年,我们至今还记得她结婚那天乘着马车在屯子里转圈的情景。她育有两个儿子,老大回到了上海工作,老二在当地任教。

2009年,我们重返新立时,曾与她及另外两位留在当地的女知青,有过欢快的相聚。记得那天,三位姐妹与久别重逢的姐妹们见面时,搂作一团泪流满面。我们也曾去过她家,了解了她的生活状况,总体感觉过得还算不错。那天她还特地为我们做了许多菜,原本想让我们去她家吃晚饭,但因时间紧且村里已经作了安排,最后她只得将已做好的一些菜,作为村里晚宴的一部分才算了了心愿。印象最深的是那天晚餐时她做的两道菜点:很地道的上海酱鸭,以及熬得香香糯糯的大馇子粥。

非常感谢小顾的问候,我们也衷心祝愿小顾在逊克生活愉快,身体康健!有机会的话也能经常回上海看看,与我们多多相聚。

远方的问候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小顾近影

远方的问候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那年回新立时情景,背对着的是小顾

远方的问候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在新立村口的合影,前排右四为小顾

远方的问候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离开逊克时与众乡亲的合影,最前面的是小顾

远方的问候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小顾做的酱鸭、粉皮和花生等

远方的问候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小顾熬的大馇子粥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