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山黄河的博客

自娱自乐 放松心情 结交朋友 交流体会

 
 
 

日志

 
 

儿子送我们一份浪漫  

2014-03-10 15:05:20|  分类: 情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送我们一份浪漫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餐厅根据儿子要求为我们准备的装饰画

儿子送我们一份浪漫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餐厅准备的婚姻箴言卡片 

2014年03月09日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餐前留张相

儿子送我们一份浪漫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上满菜后再照张相

 

          三月八日,是众所周知的国际妇女节,但对我们而言,还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三十年前,我和妻子也不知何故,选择了那天去婚姻登记处履行了法律手续。那天,也因此成为我们的法定结婚纪念日。然而,对这档子事我们早已淡忘,甚至已无什么印象。

“三八”前夕,儿子有些神秘、且似乎有些庄重地告诉我们,他在来福士附近的一家西餐馆,为我们预订了席位,并说到时一定要去。我们为儿子的行为感到不解,不知何故他要请我们去那里?儿子告之,难道你们忘了“三八”是你们结婚的日子?!说实在的,我们还真是忘得一干二净了。想来,儿子大概是在我们的结婚证书上获得此信息的

三月六日傍晚,妻子安顿好家中的两位老人,匆匆骑上自行车赶去与我“约会”(我是下班后从单位直接去的)。我和妻子根据儿子发在我们手机上的短信提示,在云南路汉口路转角找到了那家名为“PastaSteak”的意大利风味西餐馆。虽也经常从那儿路过,但还从未知道那里还有一家这样的西餐馆。

记忆中,我俩还未真正走进过这种优雅气派、环境幽静的西餐馆。结婚前,我们这对几乎没有花前月下的“插兄插妹”,自然不会去那里;结婚后忙于柴米油盐和养育儿子的我们,也没有心情或者兴致去那种场所。及至突如其来的浪漫来临,心中不免还真有些“忐忑”。

推门进入餐厅,便有笑容可掬的迎宾小姐通过套餐序列号明白了我们的身份。迎宾小姐称,根据你儿子的要求,我们在二楼给你们安排了“雅座”,随即,迎领我们上了餐厅的二楼。此时,时间刚过六点不久,客人还不多。只见一侧可供四人用餐的餐桌上,摆放着一双餐具,旁边的墙上竟然还有一幅装饰画,可以看出是一间小屋,小屋旁还有彩色气球烘托气氛,小屋上面还有饰有30的阿拉伯数字和英文的LOVE字样。这种装饰、这种架势、这种场合,无疑十分庄重,十分温馨和非常浪漫。

说实在的,我们还从未有过如此的浪漫。见此,自然不免有些局促和拘谨。好在迎宾小姐很善于调节气氛,她提议为我们拍几张照片以示纪念,并及时地送上了菜单供我们选择。原来儿子为我们订了一套套餐,我们只要在其中可供的菜谱上打勾就可以。

很快,服务小姐便将我们所要的餐食送上。那些充满意大利或者说是西式风味的餐点,有着非常诱人的名称,如:地中海肉食综合拼盘、牛肝菌汤、牛肉培根沙律、河鲜茄汁意面配芝士焗小青龙等等。望着摆满的丰盛菜肴,以及铮亮的刀叉等餐具,我俩便依着我们对西餐享用的理解,故作镇静、煞有介事地细嚼慢咽一番。

约一个小时后,也算是浪漫潇洒了一回的我俩,终于告别了给我们结婚三十周年留下美好记忆的那家餐馆。走在街上,只觉得春寒料峭的夜晚,袭来阵阵寒意,但那一刻我们的心中却涌起一股股暖意。

还未从先前缓过神来的我,却听得妻子问我,结婚前你几时请我吃过西餐,哪怕是正儿八经地请我吃过一顿饭?是的,岂止是吃饭,对她亏欠的应该还有很多,真应当好好弥补啊!


 



 

 


 

 


 

 

  评论这张
 
阅读(153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