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山黄河的博客

自娱自乐 放松心情 结交朋友 交流体会

 
 
 

日志

 
 

感受O2O  

2015-11-30 15:41: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今是网络的世界、电商的天下,若不能适应当今的潮流,自然是OUT了。我等虽不算、至少是不承认太老朽,因此,总是似“追潮”般、忙不迭地去触触网,喜欢玩个博客和微信之类的。但对电商基本未触及,倘若真要在网上买样东西或买本书之类的,还得麻烦儿子。现今小青年可是电商的绝对客户,无论是买样东西或办个什么事情都是在网上搞定。难怪,有人在网上直陈批评电商的模式,说是电商的无节制快速发展,严重危害了实体经济的发展,甚至是给实体经济从业人员的生存、社会的稳定带来了危机。

我无法判断电商和实体商业孰是孰非,但在生活中感受到的诸多便捷,则是电商给予的。最近,我所居住的小区,推出了一个网上下单,小区取物的副食品销售模式,由此也算是领教了一下所谓的O2O

感受O2O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感受O2O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感受O2O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宣传广告,供应商和合作商应该还是蛮靠谱的

那些天,进入所住的楼道口,便见得标有“食行生鲜、请你免费吃蜜柚和鸡蛋”的宣传海报,在各家的门把手上也有一张同样内容的小广告。如同对待许多的小广告那样,稍稍瞄了一眼后,便不再理会。但是坚持不懈的主办方,还是执着地送上小广告。如此这般,当然会产生一种想法,既然是免费送蜜柚和鸡蛋,又说价格比菜场低,何不试试?

感受O2O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供应商所设、如同超市那般用密码开锁的存物箱,不过是分常温和冷藏的。

儿子按着广告所说通过微信注册并进入了食行生鲜的网站。从网站的商品介绍看,犹如进入了一家大卖场,凡涉及厨房的物品,从吃的到用的真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唯一不同的是,不必劳心费神去现场,只需动动指尖点击即可。于是,我们便从其许许多多的商品介绍中挑选了一些菜品,网上支付后,被告知第二天在楼下的夹层就可取物。

感受O2O - 黄山黄河 - 黄山黄河的博客

蔬果是新鲜的,价格是便宜的

第二天,儿子下班后拿了一大包实物进门,摊在桌上也是一大堆,看那一大堆东西,怎么也想不到竟然只花费了17元多点?!虽然,那一只蜜柚、十个鸡蛋和两盒泡面是奉送的,但其他的菜蔬可是货真价实的。即便是上我们附近的菜场(曾被人称为沪上最便宜的买菜地),花那些钱也是买不到的。看来,这种模式还真是不错!

赞赏这种模式,倒不是因为占了多少便宜,觉得确实是蛮方便的,尤其是对于白天急着上班、没时间逛菜场的人们。头天下单,第二天下班时顺手将所需的菜品带回家,确实是省却了许许多多的麻烦。总觉得,这种模式更适合于城市稍偏远、远离菜场的地区。看来,电商能够挤占实体商业的地盘,自然有着其的道理和优势。

经过儿子的介绍,通过百度,也算是对O2O有了一些粗浅的了解。介绍说,O2O营销模式(Online To Offline)
又称离线商务模式,是指线上营销线上购买带动线下经营和线下消费。O2O通过打折、提供信息、服务预订等方式,把线下商店的消息推送给互联网用户,从而将他们转换为自己的线下客户,这就特别适合必须到店消费的商品和服务,比如餐饮、健身、看电影和演出、美容美发等。O2O模式的益处在于,订单在线上产生,每笔交易可追踪,展开推广效果透明度高。让消费者在线上选择心仪的服务再到线下享受服务。O2O营销模式的核心是在线预付。

其实,O2O根本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年轻人早已玩得不亦乐乎,只不过,我们才刚刚通过此体验了一回买菜。想来,在旧住宅楼或旧小区,推行这种模式会有较大的难度,但是倘若在新建小区、尤其是偏远的地方,应该会有较好的市场,市民也一定会有很好的收益。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